跳到主要內容

在景點拍照時被擋住的5個必學妙招

這幾天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天氣都不好,陰雨濛濛的,讓人好生厭世。看著桃園地景藝術節倒數兩天,天空還是烏雲密布,光線不優,只秉著假日隨處散心的心情,不期待可以拍照。後來隨著火車一路南下,烏雲竟逐漸散去,太陽還探出臉來,真是令人又驚又喜。

很快地,到了富崗車站。這時的天空已近乎完全無雲,感嘆天氣變化之莫測,也感謝老天爺賞賜週末下午的好天氣!


循著指示牌走到網路上號稱漂亮白鷺鷥,網美網紅IG+FB必打卡景點—三連陂。但實在想不到,假日前來賞景的人潮非常踴躍,全部擠在一起。走近一看竟然是長長的人龍,因為要跟白鷺絲合照,還得要「排隊」才行。想到這心都涼了,在大太陽底下還要排這麼久才能拍一張網美打卡照,真是OOXX

因此今天要來教大家,當遇到景點人潮洶湧時的幾個拍照妙招。以桃園地景藝術節的白鷺鷥裝置藝術為例,要怎樣才能在人潮前面拍張好照呢?



第一招、將人潮與主題全都納入構圖,突顯出景點超級熱鬧的氛圍

既然無法排除人潮,那就將人潮與主題全都納入畫面當中,拍攝景點周邊「熱鬧的樣子」。當觀眾們看到照片的同時,也會被現場 擁擠 熱鬧的感覺給感染喔,一種親臨現場的感受!


第二招、找尋景點周邊別人還沒有發現的美景

轉個身,三連陂旁邊的台鐵縱貫線,列車經過時與埤塘的搭配,是不是也很美呢?而且還完全沒人跟我搶拍照位置呢!




第三招、遠離主題,用照片述說主題與周遭環境的關係

因為遠離了主題,於是主題與周遭景物都一起入鏡了,這時就呈現出景物與周遭事物之間的關連。以今天的景物來說,照片就述說了白鷺鷥與三連陂、人潮、天空三者的關連與故事。




與景物之間,留了一些空間,就有機會充滿其他的景物,而變得更加豐富。但也要注意構圖的取捨,雜亂的東西不要納進畫面當中。





第四招、尋找合適角度,只拍攝部分裁切的主題

雖然觀眾看不見整隻白鷺鷥,但是可以透過被裁切的白鷺鷥,去想像整隻白鷺鷥是什麼樣子。這張照片有一個沒有說完的故事,讓觀眾們在賞圖時充滿想像的空間!



第五招、等待黃昏

通常清晨、黃昏時的光影變化,是充滿戲劇性的,會讓人產生很多故事的想像。詩人李商隱說:「夕陽無限好」,對攝影師來說,更是如此的。只要肯花時間慢慢等,等到夕陽落下之時,就是拍張好照片的美好時機!



原來,就算沒有擠到最前面,也能拍出一些「有故事」的照片。少了人擠人,心情與遊玩的品質都提升了起來,真是一舉數得呢!

留言

閱讀其他文章

統領百貨重新開幕,各樓層專櫃品牌整理

統領百貨是桃園在地的老牌本土百貨,在民國70幾年即開始營業,全盛時期時,台北東區甚至有一間台北分店。但隨著國外廠牌等各大百貨公司陸續引進成立,在市場激烈競爭下,最後只剩桃園一間統領百貨持續營業。

嘉義大學動物試驗場嚕牛去—吃冰看牛樂趣多

大家好,打給賀,胎嘎賀。不知道大家今年的中秋節有沒有烤肉? 或是趁著連假拜訪親友呢?小妹我身為嘉義人,趁著中秋連假,帶了老公回娘家走走。就在吃飽午飯,窮極無聊之際,決定來個微旅行—嘉義大學動物試驗場2小時遊。

搭乘Inka Express從庫斯科到普諾,秘魯國道PE-3S沿路玩

隔天一早,搭上Inka Express的遊覽車從庫斯科(Cusco)前往普諾(Puno)。我們選擇搭乘 Inka Express 的理由很簡單,因庫斯科到普諾距離約四百公里,搭車大概要6~7個小時,Inka Express有隨車導遊,除會停留延路上的景點外,還會對當地風土民情做簡單介紹,到景點下車走走參觀,除了有減輕疲勞的優點外,亦增添旅途的趣味。而位置寬、坐椅舒適也是其優點。

秘魯庫斯科古城之旅,大啖古柯茶減輕高山症

庫斯科身為昔日印加帝國的首都,周遭圍繞著許多的印加歷史遺跡,到今日已轉變為旅遊重鎮,往來的旅客絡繹不絕,而所謂人潮就是錢潮,無國界的商人紛紛來此地開設旅館,此次考慮到旅行的舒適度及溝通語言(破英文總比聽不懂的西班牙文來的OK),通常在有選擇的情況下,我們都選擇歐美外資經營的旅館。

仙台市區逛街與青葉山公園散策

伊達政宗於西元1600年擴建千代城,成為仙台城,現今則是日本東北地方最大的都市,也是宮城縣的縣治。仙台距離東京都約350公里,搭新幹線約90分鐘可抵達,臺灣也有直飛仙台的航班,交通尚是便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