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[食記] 鶯歌。穎村食光—簡單的滿足

週末假期與友人在鶯歌車站附近巷裡的在地小店小聚。餐館的名子是「穎村食光」,在鶯歌文化路217巷子內。店名取名「食光」,讓人聯想到日本電影「小森食光」裡與自然連結的場景,以及所提及取自自家栽種食材與烹調,這些元素都有著和諧溫暖的感受。

還未進餐館,先看到主人在門口的精心佈置。


店門口有隻像是店狗的黑狗,安靜地躺在門口,對陌生的我們不理不睬,好像很疲勞似的。外頭下著雨,屋簷雨滴的滴答聲,和著廚房傳來的香味,自然地就像是在家裡吃飯。


雖然是週末假期,用餐的人數還不到壅擠的程度,也因此用餐環境還算安靜,適合喜歡寧靜舒適環境的三五好友聚餐,並可在茶餘飯後順道至老街欣賞鶯歌陶瓷藝品。

店裡的主餐是需要事先預訂的,建議在訂位時詢問菜單與預約。


今天點的主餐是海鮮鍋巴飯,如此的份量大約適合兩人食用。


吃飽後砌壺普洱茶,喝茶聊天,不亦樂乎。簡單的午餐,簡單的話題與簡單的一壺茶,帶來一個完整簡單的滿足。如果簡單就能帶來滿足,大概就能體會人生真正的快樂。

穎村食光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穎村食光-199334783422709/about

留言

閱讀其他文章

統領百貨重新開幕,各樓層專櫃品牌整理

統領百貨是桃園在地的老牌本土百貨,在民國70幾年即開始營業,全盛時期時,台北東區甚至有一間台北分店。但隨著國外廠牌等各大百貨公司陸續引進成立,在市場激烈競爭下,最後只剩桃園一間統領百貨持續營業。

仙台市區逛街與青葉山公園散策

伊達政宗於西元1600年擴建千代城,成為仙台城,現今則是日本東北地方最大的都市,也是宮城縣的縣治。仙台距離東京都約350公里,搭新幹線約90分鐘可抵達,臺灣也有直飛仙台的航班,交通尚是便捷。

嘉義大學動物試驗場嚕牛去—吃冰看牛樂趣多

大家好,打給賀,胎嘎賀。不知道大家今年的中秋節有沒有烤肉? 或是趁著連假拜訪親友呢?小妹我身為嘉義人,趁著中秋連假,帶了老公回娘家走走。就在吃飽午飯,窮極無聊之際,決定來個微旅行—嘉義大學動物試驗場2小時遊。

松島海岸遊覽之海風好大 (五大堂、圓通院、瑞巖寺)

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,位在宮城縣松島灣的海邊,由仙台駅搭乘JR仙石線前往松島海岸駅車程約40分鐘。松島灣內約有二百六十幾個大小島嶼,這些島嶼上多有黑松、紅松生長,因而得名。

秘魯庫斯科古城之旅,大啖古柯茶減輕高山症

庫斯科身為昔日印加帝國的首都,周遭圍繞著許多的印加歷史遺跡,到今日已轉變為旅遊重鎮,往來的旅客絡繹不絕,而所謂人潮就是錢潮,無國界的商人紛紛來此地開設旅館,此次考慮到旅行的舒適度及溝通語言(破英文總比聽不懂的西班牙文來的OK),通常在有選擇的情況下,我們都選擇歐美外資經營的旅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