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終於在普諾民宿近距離看到安地斯山脈的羊駝了!

抵達普諾後,我們下榻在位在普諾市區旁邊山坡上的民宿—Mirador del Titikaka,這家民宿如同其名,視野極佳,可以從遠處眺望湖景。恰好這家民宿的主人也飼養羊駝,讓我們可以好好來個親密接觸一下啊!據維基百科記載,全市界90%以上的羊駝生活在南美洲的祕魯、智利的高原上,這幾天我們多見到羊駝們在遠處吃草,都還沒有機會親密接觸呢!

羊駝被栓在民宿一旁的草地上,據網路傳言,羊駝在感到威脅的時候會朝人吐口水,而且又聽說口水的味道極不好聞。因此我們悄悄靠近時,雖然興奮,卻又帶著一些緊張的情緒。

哈囉羊駝!


羊駝:嗯?


羊駝:>_<


羊駝:算了,不跟你計較,吃草比較重要(嚼)


羊駝:😲又是誰在摸我!


羊駝:👀怎麼又是妳?



羊駝:嗯??


吃草一直被打斷的牠,似乎覺得既困擾又疑惑。管不了那麼多了,再多摸兩下!


順便偷戳一下腹部! 😚



羊駝:O.O


羊駝無聲地閃躲,大方的拒絕了我們的接觸,在連續被拒絕N次後只好放棄。


遠方又看到另一隻羊駝,嘿嘿,就決定是你了!


羊駝:你...你要尬馬!!再靠近我要叫囉!(設計對白)


竟然敢用屁股面對我。



好在這一幕被旅館的服務生兼羊駝照顧者看到了,就見他快步上前,打了羊駝兩下屁股,還用力把羊駝的頭轉正,又兇了他兩三句,一副在教導羊駝要有正確「待客之道」的觀念的樣子。讓我們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的是,羊駝似乎瞬間變得服服貼貼了!


欸欸,沒事沒事,不要吐我口水呀!


你乖,你乖!




羊駝摸起來就跟摸綿羊差不多,雖然看起來很蓬鬆,但不知是身上分泌的油脂還是太久沒洗澡,有油膩感而且觸感不好。不過,羊駝真的好可愛啊😊


留言

閱讀其他文章

統領百貨重新開幕,各樓層專櫃品牌整理

統領百貨是桃園在地的老牌本土百貨,在民國70幾年即開始營業,全盛時期時,台北東區甚至有一間台北分店。但隨著國外廠牌等各大百貨公司陸續引進成立,在市場激烈競爭下,最後只剩桃園一間統領百貨持續營業。

嘉義大學動物試驗場嚕牛去—吃冰看牛樂趣多

大家好,打給賀,胎嘎賀。不知道大家今年的中秋節有沒有烤肉? 或是趁著連假拜訪親友呢?小妹我身為嘉義人,趁著中秋連假,帶了老公回娘家走走。就在吃飽午飯,窮極無聊之際,決定來個微旅行—嘉義大學動物試驗場2小時遊。

搭乘Inka Express從庫斯科到普諾,秘魯國道PE-3S沿路玩

隔天一早,搭上Inka Express的遊覽車從庫斯科(Cusco)前往普諾(Puno)。我們選擇搭乘 Inka Express 的理由很簡單,因庫斯科到普諾距離約四百公里,搭車大概要6~7個小時,Inka Express有隨車導遊,除會停留延路上的景點外,還會對當地風土民情做簡單介紹,到景點下車走走參觀,除了有減輕疲勞的優點外,亦增添旅途的趣味。而位置寬、坐椅舒適也是其優點。

秘魯庫斯科古城之旅,大啖古柯茶減輕高山症

庫斯科身為昔日印加帝國的首都,周遭圍繞著許多的印加歷史遺跡,到今日已轉變為旅遊重鎮,往來的旅客絡繹不絕,而所謂人潮就是錢潮,無國界的商人紛紛來此地開設旅館,此次考慮到旅行的舒適度及溝通語言(破英文總比聽不懂的西班牙文來的OK),通常在有選擇的情況下,我們都選擇歐美外資經營的旅館。

仙台市區逛街與青葉山公園散策

伊達政宗於西元1600年擴建千代城,成為仙台城,現今則是日本東北地方最大的都市,也是宮城縣的縣治。仙台距離東京都約350公里,搭新幹線約90分鐘可抵達,臺灣也有直飛仙台的航班,交通尚是便捷。